四月十五

[狮凤]关于礼物

※短打

※时间线是V电影后

  

  

“你确定是要寄这些吗?”邮寄处的大叔看着面前这堆乱七八糟,从不知名矿石到不知名水果的东西,不放心地再次跟面前的青年确认。

“对,就寄这些。”

然而看到终端上显示的邮寄地址后,大叔的眉头皱得更深,甚至开始一脸严肃地打量起眼前之人。

“地球,宇宙联邦总统官邸……喂,你这是——”

啊,果然又是这样。

lucky苦笑了一下,然后熟练地应对了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在费了一番功夫之后,大叔终于勉强同意把他的邮包寄出去。

“先说好了,如果被退回来我可不负责。”大叔边打包边对lucky叨念道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其实亮出九连者的身份就可以避免这些麻烦,不过既然他是以个人名义寄出去的,就没这个必要了。

至于每次被质问为什么要寄去宇宙联邦总统官邸,他都会用是寄给在那里工作的朋友解释过去。

收件人是凤剑的话,也不算是说谎吧?

(虽然实际上收件人一栏写的是他们约定好的暗语)


  

  

“为什么要把这些东西寄到我这里?”

起初的时候,凤剑也曾经问过他。

“这都是给九连者大家的手信啊,不错吧,我专门挑的呢。”lucky自信地拍了拍箱子。

“所以我才问你为什么要寄过来,”凤剑叹了口气,靠到椅背上有些无奈地看着办公桌上的“礼物”,“直接寄给大家不行吗?”

“又不是每个人都有固定的地址,不好寄。”

像斯帕达这样的还好说,但像纳卡和巴兰斯这样四处游走的可就不好找了。

“……于是就把我这里当中转站了?”正当凤剑想着要不建议他寄回狮子座老家时,lucky又继续说道:

“其实,主要是因为你,剑。”

“?”

lucky把箱子里的手信一件一件摆了出来,大部分都贴上了标签注明了要给谁,但也有少数没有标记的。

“我不知道要带什么给你,”lucky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所以都先寄来你这里了,你看看有没有想要的——就算是给大家的也可以,下次我再多寄一份过来。”

听了他说的话凤剑微微一愣,只是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。

“我……没什么想要的。”

“这样啊,”lucky有点失望,不过也是意料之中,“没关系,以后寄给你慢慢挑就好了,总会有你想要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lucky骑着他的小摩托造访了很多星球,寄回去的礼物记不清有多少次了,但一直都没有找到凤剑喜欢的东西。

偶尔他回地球一趟的时候会跟凤剑抱怨,说他的喜好也太难揣摩了。

“要不等你任期满了跟我一起走吧,”lucky无聊地托着腮看埋头工作的凤剑,“那就不用想给你带什么了。”

“可以,”凤剑随口回应道,“不过,到时候你得先把没寄给大家那些清理干净。”

他日常工作忙得很,自然是没有时间去琢磨那些没打标签的礼物还适合送给谁。

“你……还留着啊?”lucky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
凤剑抬起头,瞪大双眼更加惊讶地反问道:

“本大爷都帮你把东西分出去了,难道还要帮你处理剩下的吗?”

……

……

“……说的也是。”

虽然总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。


  

  

独自旅行之后,lucky除了听星座占卜广播,还多了一个听新闻采访的习惯。

虽然他并不怎么能听懂那些关于时政经济的内容。

“——感谢大总统阁下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,请问您还有什么想要对我们的听众说的吗?”

“近期人马座α附近会有频繁的磁场风暴,注意绕行。”

“呃,”与访谈无关的说辞让主持人一下子卡壳,幸好他业务熟练立马圆场,“大总统阁下不愧是前宇航员,现在也依然很关心宇宙的状况呢。”

……

广播结束后lucky关上了收音机,自言自语道:

“磁场风暴,那没办法只能绕远路了。”

然后一脚油门往宇宙深处驶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